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文章目錄索引

一、前言

二、事發經過

三、總結

四、Lyia貼心小提醒

五、延伸閱讀

 


前言

這則真實故事是發生在Lyia剛從登機門組調進行李組不久之後發生的,我個人認為是蠻有趣的拉~(因為也是事實),先聲明一下,這篇文章並沒有刻意詆毀任何航空公司及任何旅客,我相信大家都不希望難得出國旅遊但卻把最貴重、最有意義、最具有價值的東西遺失在旅行的途中,今天換做是Lyia我也是如此,當自己最喜歡的東西在外面遺失心情除了會焦慮、緊張、甚至難過...,會想跟大家分享這篇主要在於提醒所有旅客,除了自身貴重的財物外其餘物品也記得收好,就怕是開開心心出國到達目的地結果發現會用到的東西放在飛機上,這樣原本安排的行程都被打亂了,或是好不容易拖著疲憊的身軀賦歸回國,正準備要好好休息的時候才發現東西忘在飛機上,明明可以好好休息了,卻還要花上精力與時間來去處理遺失物,講這麼多其實重點只有一個,就是不管如何自身所有財物管你是大的、小的、胖的、瘦的還是高的、矮的,請務必要妥善保管好!!

與其去看美美的航空網美照,整天抱著美好的期待與幻想,不如由Lyia帶你認識最真實的地勤工作日常

 


事發經過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2

事情是這樣子的,某天...

上班空檔途中B同事突然對我說

B同事:欸Lyia,問妳唷! 妳有沒有覺得一般民航客機就像是一座空中大型移動式回收場嗎???

Lyia:咦~ 有嗎? 飛機不是拿來載客的嗎,怎麼會是回收場? 侯~~~是不是有客人得罪妳了所以才這麼說(其實當下還沒進入狀況)。

B同事:不是喇~ 妳還沒明白嗎?

Lyia:我真的不太懂妳意思欸,可不可以直接說明白一點

B同事:吼~妳都沒發現欸,好喇不怪妳剛調進來,其實我會有這想法是這段時間待在行李組天天處理的業務所得出來的答案,我慢慢說給妳聽

B同事:妳想我們最常處理的業務而且幾乎天天都會遇到,甚至到每一個航班都會出現的是什麼事情?

Lyia:機上遺失物! 咦~~~我好像明白妳的意思了!!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2

B同事:對吧!! 我這樣形容應該夠貼切吧~ 哈哈哈。

Lyia:聽妳這樣一講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ㄟ。

B同事:妳看喔小到耳機、戒指、手鍊,大到單眼相機、筆電甚至連大型包包也都能忘記拿,什麼雜七雜八、阿里阿砸、阿狗阿貓樣樣都來,小的東西噴掉還是不小心掉了就算了,重點是相機、筆電、包包的也能忘記拿也太神奇了...

Lyia:真的!! 如果說下飛機馬上發現那也就算了,畢竟長途飛機大家在機上沒事的時候都會睡覺,醒來可能也沒注意就急著下機,但忘記相機、筆電、包包的有的還過了5天都沒打電話來詢問!! 難道當事人自己都沒發現嗎!?

B同事:很酷吧! 我也搞不清楚這些遺失物的主人到底有沒有發現,所以這麼形容絕對沒有錯。

 

上面故事都是每天在行李組一定會碰上的事情,因為真的實在是太多東西了,有些物品遺失我覺得情有可原,但有些物品我就很納悶到底為什可以忘在飛機上...以下把我遇到機上遺失物品有哪些分享給大家。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2

機上遺失物(第一組)選手:假牙、帽子、斗笠、外套、球鞋、麵包、零食。

對,我相信看到假牙一定會滿頭問號!? 是der~ 你沒聽錯就是假牙...其它物品都還好理解,鞋子可能換一雙忘了拿,麵包、零食吃一吃就不要了,但假牙最誇張...而且我們組員至少撿到還3次左右,還有斗笠,尤其是越南旅行團的,每次回來在機上至少可以撿到個5頂遺留在飛機上的(有時候一進辦公室我都感覺來到越南一樣)。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2

機上遺失物(第二組)選手:單眼相機、筆電、Ipad、GO pro、護照、錢包、免稅品。

此區物品真的很神奇,護照這麼重要的東西還能遺失...難道是不想入境了嗎!? 另外最扯的是單眼相機跟筆電,這麼重要而且還不小的東西都還能遺留在機上,忘記拿就算了,還遇過隔了一週才發現自己筆電不見打來我們辦公室詢問的,這真的是蠻厲害的。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2

機上遺失物(第三組)選手:戒指、手錶、保溫杯、後背包、圍巾、手機。

戒指、手錶這類東西真的不要沒事拔下來,因為何時遇到亂流沒人知道,飛機劇烈晃動很容易就噴出去了(重點非常難找到),至於保溫杯一週內撿到個10幾個也是常見的東西,主要是包包!! 小包包就算了,我們還遇過那種大型登山包裡面塞滿了東西,很好奇難道在過海關的時候或是離開機場都不覺得身體輕輕的嗎?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2

機上遺失物(第四組)選手:行動電源、眼鏡、耳環、書本、娃娃、隨身藥品。

這一組屬於家常便飯組(沒有前面3組來的有特點),也是每架飛機必定會出現的東西,可能旅客拿出來用一用就忘了收回去或是忘記放在飛機座位前椅袋裡面,所以聽我們清艙同仁說,每次上飛機椅袋用手一撈都能挖到寶XD。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 #2

以上,地勤工作日常小故事分享完畢,題外話上面四組沒有特別分類為常見遺失物、特點遺失物、重要遺失物,只是單純想到處理過那些遺失物後續發生的事情,所以不要誤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當然其實還不止有上面說到的(因為真的要講我跟你保證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或許友航可能還有撿到過更讓人驚嘆的遺失物也說不定! 未來如果Lyia又撿到更特別的遺失物會再繼續分享給大家的~ 當然還是希望旅客能好好保管隨身物品拉,因為我也不想撿到哈哈哈。 

 


總結

上面跟大家提到的或是沒有提到的遺失物,對我來說都會是很重要的物品,當你回到家中發現你的物品遺失請務必先確認家中任何角落行李放過的包包及口袋是否有無你遺失的東西! 如果沒有可以盡快來電至航空公司行李組與我們確認,前提是請先找過!!!(因為實在太多人都沒找就先打電話來,我們找了老半天最終又打回來說我找到了就放在我口袋裡還是包包裡),假設你是去程發現物品遺失了,可以先直接去問當地所搭乘航空公司行李組確認請他們先幫您尋找,並不是寫E-mail回台灣這邊,或是拖到回來後才跟我們說東西不見了,因為我們也還是要寫E-mail到外站去詢問,如果找到了還要花時間送回來,送回來後我們再安排郵寄給你,這樣不是多此一舉嗎? 明明有機會可以提前找到而且還不用自付郵資的,到頭來又在催我們怎麼那麼慢...真的好人難做阿~~~~

 


Lyia貼心小提醒

基本上我們行李組受理完遺失物開案後,我們就會幫您開始找尋了,拜託、拜託、真的非常拜託,不要每天或每隔幾分鐘就打來問說有沒有找到,我能體會您心急的原因,但並不是你一直打電話來東西就會馬上出現,基本上只要一開案我們有沒有找到都會與你聯繫,如果真的怕我們忘記還是擔心可以間隔1週來電都是沒關係的!(但老實說只要超過3天物品沒出現基本上就是找不回來了)。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發現東西遺失請務必聯繫搭乘的航空公司行李組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去程機上物品遺失,麻煩請在當地進行確認,並非是聯繫出發地或是等到回程才和跟我們說。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回程機上物品遺失,請盡速來行李組櫃台找我們。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下飛機前請記得再次檢查隨身物品,是否有遺漏還是不見的,若發現遺失請盡快跟機組反映。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回到家中發現物品遺失請先自行確認所有可能放置地方,並非未自行確認就先聯繫我們。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如果隔一週才檢查行李發現物品遺失,如果您撥電話過來我們核對完沒有與您相符的東西時,原則上後面也不可能找到了,畢竟飛機天天飛、天天打掃,人來人往的,如果真的有找到早就找到了。

 


▼相關航空地勤工作日常文章精華▼

【地勤工作日常】:飛機上遺失手機SIM卡#1

【地勤工作日常】:機上誤拿其他乘客免稅品最後卻吃上官司#3

 

▼相關航空小知識精選文章精華▼

 

【航空小知識】:託運行李不見該怎麼辦? 航空公司是否有賠償或補償?【行李延誤/遺失】

【航空小知識】:一分鐘地勤教你如何看懂行李轉盤資訊(內含實用技巧)【行李轉盤怎麼看】

 

【航空小知識】:託運行李損壞航空公司到底賠不賠?【損壞行李理賠篇】

【航空小知識】搭飛機行李忘了拿該怎麼辦? 海關不會再檢查行李?【取回行李、遺失物流程】

【航空小知識】:想成為航空地勤或是旅行家?【機場/城市代碼篇】

【航空小知識】:想成為航空地勤或是旅行家?【航空公司代碼篇】

 

▼相關航空地勤各部門介紹文章精華▼

【航空地勤】:櫃檯check in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登機門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行李組-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貴賓室-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貨運部Cargo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裝載管制(飛機載重平衡)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相關航空地勤文章精華▼

【航空地勤受訓】:雛鳥養成計畫【上篇】

【航空地勤受訓】:雛鳥養成計畫【中篇】

【航空地勤受訓】:雛鳥養成計畫【下篇】

【航空地勤】:想當地勤嗎? 踏入前必須先知道優缺點

【航空地勤】:什麼是地勤? 地勤有哪些?

 

▼相關出國三部曲文章精華▼

出國一部曲:地勤教你如何看懂【電子機票/登機證】

出國二部曲:地勤教你如何【預辦登機/預選座位】

出國三部曲:地勤教你認識【危險品/出入境限制】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 
也歡迎按讚、分享出去並隨時關注粉絲團的動態

#克米&莉雅 x Fun飛之旅

#camellia_8283

arrow
arrow

    克米&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