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工作日常】飛機上遺失手機SIM卡 #1

文章目錄索引

一、前言

二、事發經過

三、總結

四、Lyia貼心小提醒

五、延伸閱讀

 


前言

想必大家都有出國的經驗(好喇這有點廢話),台灣人有出國的比例至少佔7成上下,而這個比例套用在其它國家算很高了,沒辦法畢竟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你不出國最多就是在這個小島上不是順時鐘繞就是逆時鐘繞,繞來繞去最後就是比誰繞的圈次比較多,我們既不像歐美一樣走著走著就到了其它國家,也不像日本一樣在自己國家就能看到古都、都市或上山、下海、滑雪、賞楓、賞花樣樣都有,溫帶國家就是四季有變化看都看不膩,好了,扯遠了,回歸正題,此次事件是Lyia在行李組時遇到的狀況,後續我們將會以故事劇情用分集的方式分享給大家,讓大家更能深入其境了解所謂航空地勤每天會碰到的奇聞軼事。

與其去看美美的航空網美照,整天抱著美好的期待與幻想,不如由Lyia帶你認識最真實的地勤工作日常


事發經過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

某天,有位旅客(A小姐)突然急沖沖的跑到我們行李組櫃檯說...

A小姐:小姐我剛剛好像把我自己手機的SIM卡遺留在我的座位上了,可不可以讓我回去找一下。

Lyia:(震驚一下),不好意思因為您已經通過移民署屬於正式入境了,是沒有辦法再回去飛機上的。

A小姐:不行啊! 那是我的手機SIM卡ㄟ,如果沒有我要怎麼打電話? 不管你要給我負責!! 不然我要投訴妳。

Lyia:(心中...!@#$%^&&*@$@^*$#@,傻眼能不能回去又不是我規定的),強忍住眼睛上的白眼以及心中默念的話,沒關係我們還是會協助您的,煩請小姐您提供一下航班編號、座位,我再請登機門同事跟清艙人員幫您尋找一下。

A小姐:這樣就對了

Lyia:What!?!?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

大概過了40分鐘後...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

Lyia:(接起Call機)小姐很抱歉,我們登機門同仁、機組以及清艙人員都已經幫您找遍您座位附近及周圍都沒有找到SIM卡。

A小姐: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啊我就放到座位上阿,妳們一定沒有認真找。

Lyia:小姐您先別這麼激動,我們至少有好幾位同仁幫您找遍您座位附近包含、椅子、前椅置物袋、椅縫、桌子、椅子底下、您走出來的路線及通道,真的都沒有看到。

A小姐:妳亂說~阿SIM卡這麼大的東西怎麼會找不到,我就放在我座位上而已,妳們一定就是想要敷衍了事而已分明故意的,都是妳們害我沒辦法聯絡親友了。

Lyia:...。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

欸~~~不對啊,怎麼沒找到就變成是我們害妳的呢? 我們其他同仁在趕下一個航班作業空檔期間幫妳花時間找遍了,就連妳沒跟我們提到的地方也都去找,但就是真的沒找到妳要我們怎麼辦? 況且SIM卡這東西哪裡大? (是我的錯覺還是小姐您的認知上有誤解),如果真的要敷衍妳其實不用等那麼久,5分鐘的時間我就跟妳說沒找到就好了。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

最終那位A小姐直接哼一聲(就是那種哼的一聲可以哼到旁邊其它家友航櫃台頭探出來看戲的那種音量),氣PuPu外加一個華麗的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其實當下我真的很想直接罵(幹!!!),但當下妳絕對不能這麼做,如果說出口就完蛋了,直接報告寫不完...(但心中想罵什麼妳可以盡情的罵不會有人管),所以只能強忍住心中準備火山爆發加上噴火龍噴射的怒火,站在原地看著A小姐走出海關。

 


總結

在A小姐華麗的轉身離開後,我們還有向登機門組的同仁再度確認是否有看到SIM卡,確實真的沒有發現類似的東西,據此次協尋的同仁表示除了座位周遭外,連垃圾桶、空橋、登機門凡是會經過的地方都逐一檢查但都沒有看到,當然這件事最後也是不了了之結案,SIM卡本來就是很重要的東西應該要收好的,我知道大家出國一陣子回國後身體疲乏想要快點回家休息,但這麼重要的東西您可以等完全入境後找個有椅子的地方慢慢換就好了,幹嘛非得要再航機下降途中去做更換呢? 這道理就跟公車準備進站但還沒停下來然後妳就站起來往前走的概念一樣不是嗎? 還有! 我要強調SIM卡沒有很大! 不知道妳是眼花還是我活再另外一個世界!

 


Lyia貼心小提醒

今年是疫情後大家出國的第一年,前三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許多國人無法出國旅遊,現在能出國一定是好事,憋了那麼久想一次把前三年的份一次玩好玩滿這些都可以理解,只不過還是要強調一下隨身物品請記得保管好!!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航機起飛、降落請系上安全帶避免隨意走動。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請把重要東西如(護照、錢包、手機、貴重物品)收好,在沒停駛前很容易不小心就噴出去了,大東西還好,最怕就是小東西,尤其是坐在靠窗的,如果掉在椅子縫隙內,後續要拿只能把座椅拆掉了。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若出國是買上網卡,請下飛機後在更換,不要為了圖方便在飛機上先換,因為這東西非常、非常、非常的小,只要噴出去找回來的機率實在太低了。

📔【地勤工作日常】旅客SIM卡遺失 #1下飛機前請記得再次檢查隨身物品(手提行李、免稅品、貴重物品)等,是否有遺漏還是不見的,若發現遺失請盡快跟機組反應。

 


▼相關航空地勤工作日常文章精華▼

【地勤工作日常】:空中大型移動回收場#2

【地勤工作日常】:機上誤拿其他乘客免稅品最後卻吃上官司#3

 

▼相關航空小知識精選文章精華▼

 

【航空小知識】:託運行李不見該怎麼辦? 航空公司是否有賠償或補償?【行李延誤/遺失】

【航空小知識】:一分鐘地勤教你如何看懂行李轉盤資訊(內含實用技巧)【行李轉盤怎麼看】

 

【航空小知識】:託運行李損壞航空公司到底賠不賠?【損壞行李理賠篇】

【航空小知識】搭飛機行李忘了拿該怎麼辦? 海關不會再檢查行李?【取回行李、遺失物流程】

【航空小知識】:想成為航空地勤或是旅行家?【機場/城市代碼篇】

【航空小知識】:想成為航空地勤或是旅行家?【航空公司代碼篇】

 

▼相關航空地勤各部門介紹文章精華▼

【航空地勤】:櫃檯check in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登機門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行李組-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貴賓室-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貨運部Cargo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航空地勤】:裝載管制(飛機載重平衡)作業-運務地勤在忙什麼?

 

▼相關航空地勤文章精華▼

【航空地勤受訓】:雛鳥養成計畫【上篇】

【航空地勤受訓】:雛鳥養成計畫【中篇】

【航空地勤受訓】:雛鳥養成計畫【下篇】

【航空地勤】:想當地勤嗎? 踏入前必須先知道優缺點

【航空地勤】:什麼是地勤? 地勤有哪些?

 

▼相關出國三部曲文章精華▼

出國一部曲:地勤教你如何看懂【電子機票/登機證】

出國二部曲:地勤教你如何【預辦登機/預選座位】

出國三部曲:地勤教你認識【危險品/出入境限制】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 
也歡迎按讚、分享出去並隨時關注粉絲團的動態

#克米&莉雅 x Fun飛之旅

#camellia_8283

arrow
arrow

    克米&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